浮生不过了了

Doctors

C1故事的开始

实习的迪丽热巴小姐目前的工作很简单——坐在桌前登记病人信息,打印病人的检查报告,还有,看着幂姐给患者做检查。

报大学时候的迪丽热巴觉得影像科是个不错的活,既可以轻轻松松地坐在B超室给孕妈妈们检查,又可以见证着一个个小生命的成长发育,感觉还不错。

后来自己努力努力,安排到A是顶尖的九院实习,在一个如此棒的环境里工作学习,也是极好的,尽管带自己的幂姐有点儿过分热心。正式实习第一天的迪丽热巴如是想。

头天来报了个到,幂姐领着她在医院里晃荡,言语内容80%在科普吴亦凡。幂姐长叹道:“这个小子,我也算他姐一个,看他这么大也没正儿八经地谈个恋爱,我也急。”幂姐顿了顿,迪丽热巴心想:他不相亲关我什么事儿?然而,接下来幂姐的话差点儿没让她把刚喝的一口奶茶喷出来,“热巴,我看你长得也不错,性格也挺好的,考不考虑和我们凡凡处个试试?”迪丽热巴在旁边干笑着,喘着气把奶茶喝下去,还好没被珍珠噎着。

去九院的B超室有两条路。一条近,从门诊大厅直接穿过重重取药患者,挤上楼梯到达二楼;一条略远,从旁边住院部的大楼上到二楼,左右两边是内科的天下,ICU和大手术室在中间铺开,再往里走才是另一栋楼上的影像科的一部分。迪丽热巴向来不喜欢挤,看着门诊大厅乌泱泱的人,果断绕远。况且,这么一绕,还能顺带看看在住院部一楼外科实习的好闺蜜李溪芮。

今天是正式实习的第一天,正能量爆棚的迪小姐自然是要先去和同样第一天实习的李小姐回合,彼此鼓个力、加个油、打个call的,这两个人高中就培养出来的习惯。于是吴大夫就在医生办公室看到这么一个奇特的景象——两个高颜值的姑娘狂吼:“超级无敌美少女,代表月亮消灭你!加油,加油,加油!”嗯,估计是脑外的患者走错科室了吧,吴帅哥果断绕过她俩,坐会位子上。

激动完的两个姑娘一转头就看到了吴亦凡,李溪芮深吸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,对自家闺蜜说:“这位,我们外科最年轻的大夫,吴亦凡。”看到对面的那位抬头,就接着说:“我闺蜜,迪丽热巴,楼上B超室的。”李溪芮姑娘原以为两个盛世美颜会亲切地握个手,然而她只看到两人互相点了个头致意。然后,气氛仿佛有些不对,迪丽热巴率先反应过来,换上标志性的大大的笑容:“吴大夫多担待我们家小迷糊,内什么,我先上楼啦,bye。”边说边挥手,撤出外科医生办公室。李溪芮目送她离开,看到对面的那位沉思,嗯,B超室的新实习生,长得挺漂亮的。

当迪丽热巴小姐蹬着小皮鞋赶到B超室,将自己的呢子大衣挂好,换上白大褂,认真别好自己的工作证时,幂姐进来了,言笑晏晏:“从住院部上来的?碰到我们家凡凡了吧!怎么样?”热巴笑了:“真是个大帅哥啊!”“就说没骗你吧!”幂姐倚在门边,“跟着姐、信姐的一定没错!”“嗯。”热巴笑得更开了,“都叫你姐了,你可得罩着我。”“那是自然。”杨幂将风衣挂在热巴的大衣旁,也换上了白大褂,“收拾一下,要上班喽!”

前途未知,一切都要开始了,那就好好加油吧!

评论
热度(2)
© k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