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不过了了

陆先生与颜小姐的二三事

陆先生和颜小姐的二三事

Ⅰ喝水这件小事

陆先生发现颜小姐有一个习惯,颜小姐睡觉前要咕咚咕咚地喝一杯水。

陆先生也曾见到过颜小姐因为半夜起来上厕所而冻感冒,也要求过颜小姐早一点喝水,但是颜小姐这个习惯还是没能改过来。

对此,颜小姐的官方解释是:晚上那么久,身体会缺水的,一定要咕咚咕咚喝点水再睡。

好吧,陆先生对颜小姐的逻辑向来都是遵从的。

于是,陆先生在床头放了一杯水,免得颜小姐半夜起来再去客厅倒水。

可是,水凉了怎么办?

还是放个保温杯,倒满热水进去。

陆先生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。

没想到某一天晚上,颜小姐迷迷糊糊地将手伸到床头,碰倒了保温杯,打碎了陆先生心爱的金丝眼镜,殃及了颜小姐粉嘟嘟的情侣拖鞋。

颜小姐和陆先生醒了,陆先生坐起来就问:“末末,你怎么了?”

陆先生要把床头灯打开,就先把手轻轻地附在颜小姐的眼镜上。

暖橙色的灯光柔柔和和的,就是陆先生的碎眼镜片把它反射得有些晃眼。

颜小姐想起身,被陆先生按回被窝里。“外面冷,你躺好啊!我来弄。”肯定句加上完完全全哄小孩的语气。

好吧,颜小姐安安静静地窝在被窝里,只露出两只眼睛,看着陆先生跪在地板上,把碎玻璃一点一点拾起,又把地上的水拖干,把自己蓝色的拖鞋放在颜小姐的那边。

嗯,陆先生觉得自己处理地还算不错,把灯关了,躺下来亲亲颜小姐的头发哄她睡觉。

颜小姐很快就睡着了,陆先生想了想,蹑手蹑脚地起来,光着脚去客厅,重新接了一杯水,然后把保温杯放在了自己的床头。

嗯,这下好了,你想喝水,我帮你拿就好。

嗯,晚安。

评论(2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k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